2009年5月1日星期五

【组图】法国裸体营 身体如花盛放

 

法国裸体营:让身体如花盛放

  在法里昂大学留学时,我兼职做了法国女子杰妮的中文辅导师。24岁的灰妮是环保主义者,爱好旅游。在里昂博物馆参观画展时,在一幅《女人和猫》的裸体画前,杰妮侥有兴趣的观赏了一会儿,高兴的说“卫舸,你知道法国的裸体营吗?”我是知道法国有名的天体主义的,据说有160个天体主义俱乐部,83个天体度假中心,其中规模是大、最著名的是阿德格角天体营。天体主义都推崇人的原始状态,自然就是他不要任何衣物遮盖身体。因此,在天体营活动的人面对裸体一点儿都不尴尬。尽管我觉得新奇有趣,但这种好奇的感觉很快被传统的观念所湮没,紧张的经济条件也不容我奢望去那里旅游。在温暖的春季里杰妮申请了带薪年假,并邀请我做她的旅伴,我有些犹豫。杰妮仿佛看穿孔机了我的心思,耸耸肩,做了一个鬼脸,说:“天体营是一个返朴归真、纯结思想的好地方……”在杰妮的鼓动劝说下,我接受了杰妮的邀请。严格仔细:比登机还复杂的进营手续

  清晨,我们驾车来到了地中海边上的法国南部小镇阿德格角,世界著名的阿德格角天体营,就位于这个小镇的东南部。

  公路两旁的田野里,生长着成片成片的草莓,一颗颗鲜红色的草莓盛开在绿油油的茎蔓上,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在田野里摇曳,我摇下车窗,望着窗外朵朵飘然而过的白云,贪婪的呼吸着弥漫草莓香味的清新空气,顿觉心旷神,十分舒适。

  车子离开阿德格角镇20多分钟后,我突然望见公路前方有一块巨大的长方形指示牌,画有一男一女裸体跳舞的剪影画,旁边用法文写着”天体”二字。

  “啊?裸体营,”我惊讶的叫出了声。

  杰妮很认真的说“卫舸,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天体营。这是一个很纯洁的地方,对游客的要求很严格,也不能开车进入,我们现在去泊车。”车停好后,我们夹杂在各种肤色的游客中间,步行走向一公里外的阿德格角天体营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